青纪●未央

情深不寿,慧极必伤——

《心情》

看韩寒的电影《后会无期》记得里面一句台词,那个人说男主:不光做不了好人,而且连一个坏人都不是。好像我也是如此,不论是做好人还是坏人,我都是不合格的。我也不是谁的男主,我只想做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,偶尔也想做一个好人,我总是很小心的对待这个世界,总是幻想着很多事都很美好,总以为很多事能够一辈子这样,和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结局,哪怕不好不坏也行,而真实的情况确是:一辈子太长,长到那些我们以为一辈子的事都只是以为罢了,说这句话的时候那么的坚定,好像这一切都由得了我们做主一样,直到最后才发现我们连自己的主都做不了。生命带着我们朝着它当初设定好的轨迹前行,大多数时候我们只能默默的跟随忍受,不希望出现的不一定会因为你不高兴而消失,该出现的也不会因为你的期望到来,世界有它本该有的样子,能做的也只是安静耐心的等待。等待是一件极其需要耐心的事,也是非常消耗热情的一件事,很多等待不一定有结果,而我很多人很多事都只是一时的热情,可能是自己没有耐心,也或许是我太喜欢新鲜感,身边的好多朋友刚认识的时候都是关系很好,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淡,直到多年以后彻底陌生,也幻想着能像别人一样,身边有那种可以一直陪着的朋友,生命中也许出现过那种想要一起走下去的人,只是这条路太长,走着走着总是有了岔路或者路口,于是便散了,曾经熟悉过的人一旦陌生,即使再相遇也还是陌生人,我倒是希望时光停留在熟悉的那一刻,可时间不听话,它带走了一切,我们回不到当年,只好尴尬的笑着说句抱歉各自转身了,从此那些人,那些事就成为了骨子里的回忆,年纪越大,就会越喜欢回忆,就会贪恋一些旧的东西,有人说恋旧的人适合收破烂,我也觉得可能真是这样,自己也有念旧的习惯,一直以来精神世界都堆满了舍不得丢弃的情感垃圾。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把大火烧光一切,浴火中要么毁灭,要么重生。新的一年开始了,只希望能做想做的一切,只希望爱我的人一切都好,也希望这一年自己会打开重生之门吧。


评论